UI设计师

「转」所有Mac用户都应该掌握的4个废纸篓快捷键技巧



  
 
 
Mac OS X系统中的废纸篓功能为我们保留被删除的文件,大多时候我们将不想要的文件或文件夹直接拖拽至废纸篓上面。当然,清空废纸篓也可以释放磁盘空间。其实废纸篓操作有很多方便的快捷键,让操作更简单、更快捷。下面为大家介绍四种最实用的废纸篓快捷键组合,当然使用的时候你必须在Finder状态下。 
 
将某个项目直接删除至废纸篓 
 


command+Delete:在选取任何文件或文件夹时,此快捷键组合会将项目立刻删除。被删除的项目将保留在废纸篓中。 
 
 
从废纸篓中将文件恢复至原位 
 

option+Delete:选取任何在废纸篓中的文件后再次使用这组快捷键,废纸篓中的文件或项目会自动恢复至原位。当然你还可以右键相关项目并选择“放回原处”。 
 
 
 
清空废纸篓 
 
Shift+command+Delete:这组快捷键组合会立刻清空废纸篓,使用之后会出现确认窗口,警告你删除后文件将彻底消失。 

 
 
 
强制清空废纸篓(无警告) 
 
Shift+alt + command+Delete:这组快捷键组合不会向用户提供任何警告,废纸篓会立刻被清空 

 
 
 
其他废纸篓小技巧 
 
你可以在Finder的偏好设置中选择“安全清倒废纸篓” 
 
 

  
 
 
 
你可以在终端应用中输入以下代码将废纸篓放置在桌面上 
 

  1. ln -s ~/.Trash ~/Desktop/Trash

 复制代码 



评论
热度(1)
回到首页
© UI设计师 | Powered by LOFTER